我迷路了

然後又靠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我在s
紅色的線是我本來要走的路
基隆路直走接塔悠路再上大直橋就回到家了

但錯過了一個轉彎
於是我走了永吉路
也就是很亂的一條紫色的路



當我意識到走錯路時
我已經在五分埔了
那是個可怕的地方

可是我不想求救

找了個路口彎走
可是路是彎的於是我失去方向感
等到再一次發現我依舊迷路的時候

我仍然在五分埔

然後這次決定不轉彎直直走看要去哪
反正也不想回家也不想念書就當作兜風好了
沒想到就走到了忠孝東路五段

又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可是至少是個我知道怎麼回家的路



過了後山埤站
過了永春站
過了市政府站
到了基隆路一段
我想著究竟是要直走忠孝東路
經過國父紀念館
經過東區
再走復興南路回家

還是要右轉基隆路

前者是我確定的路可是既可怕又漫長
後者是我不確定的路可是如果是我想像中的那條就會很快到家

於是
我選了不確定的路



有時候
一直走確定又有把握的路
並不見得是對自己最好的
因為你失去了找到更好的路的機會

有時候
選擇那條自己都不是很確定的路
雖然有風險
代價是可能迷路更久
可是不賭就不會有其他機會

其他
讓你更好的
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sMurmur 的頭像
    Chen'sMurmur

    Chen'sMurmur

    Chen's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